广交会开幕在即,广州城管全力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0-14 23: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10-14
既保障全市各区域市容环境,对涉及广交会的地方也将加强保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成广聚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即将开幕。10月12日,记者自第130届广交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城管部门将全力以赴为广交会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据介绍,广州市城管部门实施精细化作业,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保洁质量:坚持每天00:00-6:00时采用“三合一”模式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普扫,每天上下午(高峰期除外)再进行一次机械化清扫作业,保持重点道路干净整洁;坚持每天不少于四次洒水降尘;采取扫、洗、冲、磨、抠、捡等清扫保洁新方式,确保全市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考虑到展会周边人流量大,对环卫保洁要求更高,广州市城管部门全力做好广交会举办地、嘉宾活动区域、入住酒店周边、商务及考察沿线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并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特别对于一些夜市繁华地带,包括城中村、内街巷,清扫保洁时间与市场、饮食街、商业街、广场经营时间保持一致。同时成立环境卫生应急小分队,及时解决恶劣气象条件下突发的环境卫生问题以及路面余泥污染问题。此外,广州市城管部门组织街(镇)开展城市建(构)筑物外立面大清洗行动和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品质提升工作,确保市内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的建(构)筑物外立面做到整洁美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有序、地面卫生干净整洁。

据了解,“六乱”问题是影响市容秩序的主要因素。广州市城管部门已成立市、区联合执法督查组,每天8:00—23:00开展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整治嘉宾活动区域、入住酒店周边、商务及考察沿线、地铁及高快速路出入口和琶洲会展中心展馆各出入口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张贴小广告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违规行为。为有效遏制建筑废弃物撒漏问题,广州市城管部门加强在建排泥工地的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和建筑废弃物排泥工地,从源头制止和查处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过程中建筑废弃物洒漏、车身带泥上路、不密闭运输等违规行为,保障广交会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在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时,广州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巡检督查,及时整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发现和整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广场、背街小巷、城中村、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公共区域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做到管理无盲区、卫生无死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