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公共交通如何保障?开2条公交临时专线和1条机场快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10-14 23: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1-10-14
抵穗旅客在机场车站核酸检测不必现场等待结果,采样后即可离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正式举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0月12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广交会期间,将在广交会展馆区域开设2条公交临时专线,并开行1条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间的往返专线。

据了解,展馆区域的公交临时专线线路一为“广交会展馆—环市中路”,途经阅江东路、琶洲大桥、科韵路、中山大道、天河路、环市路;线路二为“广交会展馆—流花路”,途经新港东路、阅江西路、猎德大桥、花城大道、金穗路、广州大道、东风路、解放北路、流花路。

上述两条线路的上客区域均位于展场中路,前四天线路的开行时间为15:00至19:00,最后一天线路开行时间为13:00至17:00。市交通部门同时加密公共汽车229、239、262、304、461、582、763、988、大学城专线3路等途经广交会展馆的常规公交线路。

广交会公共交通示意图 通讯员供图

1条机场快线将往返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其两端的上下客点位分别位于展场中路与展场南路交界处,以及T1航站楼的B4和T2航站楼的交通中心。白云国际机场至广交会展馆方向开行时间为9:30至16:15;广交会展馆至白云国际机场方向开行时间为11:10至18:00。平峰期每45分钟一班,高峰期将视客流情况滚动发班。

巡游出租车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每日闭馆时间(17:00至18:00)于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三路巡游出租汽车临时上落客点位部署疏运的出租车运力,乘客需在临时上下客点候乘。

参展客商可搭乘地铁八号线前往,自驾停车时可使用广交会展馆自有停车资源及周边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现有配套停车场,广交会展馆周边有条件的闲置地块、道路设置了临时性停车泊位,还可为参展客商提供约15000个停车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为方便旅客在广交会期间的生活出行,广州市在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5个铁路车站,以及省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滘口客运站3个公路客运站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为省外来(返)穗的持票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在上述交通场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旅客不必停留等待检验结果,取样后即可离开,检测结果可通过手机查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