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停歇!广州水投集团日均供水量和污水处理量均同比有增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0-08 22: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10-08
广州市供水部门利用智慧供水云平台掌握市民用水需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展望

国庆期间,依然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广州市民探亲访友和欢庆节日。据广州水投集团总值班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广州水投集团经营的14间自来水厂、25间污水处理厂、16626.74千米排水管网、8833.36千米供水管网以及400多座站闸、泵站等供排水设施24小时不间断运行,超1000台次排水车辆和设备参与备勤值守,排水车辆514车次,备勤设备473台次,稳定有序保障供排水运营和服务。国庆假期期间,集团日均供水量504万立方米,日均污水处理量452.79万吨,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其中,最高日供水量为544.87万立方米,比去年国庆假期日最高值增长约8%;最高日污水处理量为465.87万吨,比去年国庆假期日最高值增长约4%。

广州水投集团智慧供水云平台在线监测全市用水情况 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为保证国庆假期期间持续稳定优质供水,利用智慧供水云平台实时监测辖下水厂、加压站运行情况,结合400多个在线压力监测点和流量计数据,及时掌握市民用水情况。通过合理优化调度,做到低峰蓄水、高峰加压、错峰调节,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供水需求。

广州水投排水公司更强化联防联动,节日期间严格按照运行调度方案,在确保水安全前提下,尽可能加大污水转输处理,同时加强与各污水处理厂的线上沟通联动,尽可能降低管网水位,腾挪管网空间,在10月3日至4日的短时强降雨期间,保障城区排水顺畅,市民出行不受影响。

同时,广州水投净水公司强化“数据+人工”“双保障”,通过优化工艺流程监控和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确保各污水处理厂平稳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