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已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响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10-08 22: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2021-10-08
针对长期干旱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沈甸

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广东用电负荷同比大幅增加,其中,10月7日,广东统调最高负荷1.13亿千瓦,较去年假期最高负荷增长21.72%。假期过后,一场秋雨给广东大地带来了凉意,预计10月8日-20日最高统调负荷约为1.215亿千瓦,负荷成缓慢走低态势。

惠州博罗供电局的运维人员协助电动车主解决充电问题 (李秀红 摄)

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影响,10月8日-10日广东将迎来一轮短时强降雨天气,局地有特大暴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于8日13时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响应,针对长期干旱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将台风和强降雨灾害带来的影响损失降至最低。

台风来袭之前,广东茂名化州供电局江湖供电所人员抓紧时间清障 (施祖胜 摄)

为迎战台风“狮子山”的来袭,10月8日,南方电网广东茂名化州供电局江湖供电所组织全所运维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及低洼台区进行台风前线路特巡,对线路走廊内的超高竹木进行及时清障,对存在隐患的杆塔进行加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