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广州地铁共运客5022.7万人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10-08 22: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1-10-08
受市民外出游玩及返程影响,1、2、6、7号客流量均超过700万人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梁恺文 黄泽婷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5022.7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717.5万人次,较去年国庆同期略微上涨。其中,10月1日当天客流量791.4万人次,为7天中单日最高。而节前一天(9月30日)总客运量达1076.67万人次,这也是今年以来广州地铁第二高的单日客运量。

据广州地铁7天假期的数据统计,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线)以1123.8万人次稳居广州地铁单条线路最高客运量,其次为二号线691万人次。单个车站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路站294.4万人次,其次为嘉禾望岗站213.6万人次。其中,受市民外出游玩及返程影响,1、2、6、7号客流量均超过7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新开通的十八号线首通段7天总客流量为70.7万人次,而因临近南沙多个知名景区,这个假期,万顷沙站成为了该线客流量最高的站点。此外,广州图书馆地铁番禺广场站分馆也受到市民热捧,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借阅。据悉,9月28日-10月7日,该站分馆共借书1876册次,还书521册次,读者证办理153个。

广州地铁表示,为满足市民国庆假期的乘车需求,“十一”当天及假期最后三天(10月5日-7日),地铁线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同时,为保障地铁客运管理安全有序,20000余名地铁工作人员在岗位默默坚守,加强疫情防控、现场服务和客流引导,加大运力投入组织行车,加密设备的巡检、维护与检修,确保了运营安全有序,保障了乘客平安健康出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