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返程客流,广州地铁5-7日将延长运营1小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10-05 21:46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10-05
广州地铁返程客流已逐渐增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 通讯员 李亚 周其庆

国庆假期过半,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10月1日至4日地铁日均客运量为714.24万人次,总客运量2856.98万人次。10月5日起,随着假期进入尾声,广州地铁返程客流逐渐增多,为此,10月5日至7日,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广州地铁返程客流逐渐增多 广州地铁供图

前四天假期中,受市民乘客返乡离穗等影响,地铁线网客流较日常有所下降,单条线路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含三北线)160.93万人次,其次为二号线97.74万人次。单个车站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路站42.93万人次,其次为嘉禾望岗站29.84万人次。

开通不久的十八号线首通段日均客流为11.13万人次,总客流达44.51万人次。据了解,万顷沙站成为该线最具人气的站点,市民假期前往南沙景区游玩的热情高涨,而三个换乘站中番禺广场站的客流最大。

根据广州地铁的行车安排,为方便市民出行,10月5日至7日,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与此同时,广州地铁结合国庆期间乘客出行特点,重点加强对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线网主要枢纽站点、大客流车站的服务保障,动态监测客流情况,并及时做好运力组织调整及人员服务安排,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广州地铁提醒,随着返程客流增多,请广大市民乘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请尽量使用专用电梯,上车后行李勿堆放在车门处,以免拥堵上下车通道,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搭乘地铁时请主动配合进站亮码及测温,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