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发布:90后用户是广州低碳出行主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9-17 20: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1-09-17
首批“减污降碳达人”证书颁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陈佳琪

9月1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发布《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骑行减污降碳成绩前100名的共享单车用户获颁首批“减污降碳达人”证书。报告数据显示,广州美团单车用户一年减碳13118.5吨,骑行高峰集中在7时至9时及17时至19时。

首批“减污降碳达人”证书颁发给共享单车用户

根据报告,运营以来美团单车及电单车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8.7万吨,相当于减少了27万辆私家车行驶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减污量7777.4吨(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细颗粒物等)。去年7月至今年7月,广州美团单车用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118.5吨。

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创造条件鼓励骑行,引入新兴出行交通方式。佛山、昆明、南昌、长沙、银川、重庆、沈阳、呼和浩特、茂名等城市迅速跻身新晋低碳出行城市。据统计,去年7月至今年7月,共享电单车用户较上年增长逾4倍。

报告中的广州出行数据显示,广州骑行高峰集中在7时至9时及17时至19时,即使到了夜间,共享骑行仍然是低碳用户的首选,广州21时至凌晨3时骑行热度不减。广州美团单车用户在早上8时达到骑行高峰,90后用户近半数,是广州低碳出行的主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绿色低碳意识,推动生活方式全面绿色化,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绿普惠云平台帮助美团骑行用户量化和记录了减排量。美团减污降碳成绩前100名用户获得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颁发的首批“减污降碳达人”证书以及一张全年免费骑行卡。

来自广州的用户孙先生是达人之一,一年骑行美团单车16152.32公里,他表示:“收到达人证书非常自豪,能让我们普通市民知道自己为减污降碳做了哪些贡献,更好助力碳中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