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广州地铁设爱心助考驿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7-09 18: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1-07-09
驿站还配备了“爱心防暑应急箱”,为考生提供常用药品、防水鞋套、便民雨伞等应急便民物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郑驰宇

一年一度的广州市中考即将开考。日前,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中考期间,广州地铁将延续高考期间开设绿色通道、设置爱心助考驿站相关爱心服务举措,护航考生安心赴考。

据了解,为方便考生出行,邻近考点的车站及全线网执行常态化客控的车站将在进出闸机、安检点处设立考生专用快速绿色通道,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快速通行。若考生在赴考乘车过程中遇上票卡无法正常进出站等特殊状况,可联系工作人员优先灵活处理,确保考生快速通行。

广州地铁爱心助考驿站

此外,为解决考生的不时之需,广州地铁将在邻近考点的车站设置爱心助考驿站,提供“爱心大礼包”,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领取。礼包配备了医用口罩、酒精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的“爱心防疫包”,还有专门为“大头虾”考生准备的文具袋,准备了黑色中性笔、2B铅笔、直尺、橡皮擦、卷笔刀等全套考试用具。

针对广州暑期天气高温多变特点,驿站还配备了“爱心防暑应急箱”,为考生提供常用药品、防水鞋套、便民雨伞等应急便民物资。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