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心沙3号桥重开,珠江新城步行往海心桥和二沙岛更方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7-07 20:3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07-07
目前无需预约即可上海心沙3号桥,赶紧去打卡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下了桥往珠江新城更方便了。”7月7日,不少游览完广州海心桥的游客发现,海心沙多了一条捷径直达珠江新城,相比以往需要绕道正对花城广场的海心沙2号桥便捷很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此前为配合“广州塔南广场配建珠江两岸人行桥新中轴线跨江慢行系统品质提升改造项目”(以下简称“品质提升项目”)而围蔽施工的海心沙3号桥已重新开放,目前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时间内,市民和游客无需预约即可上桥,通过该桥和海心沙内其他桥梁即可到达二沙岛和海心桥。

海心沙3号桥位于珠江新城华夏路与临江大道交界处以南,横跨二沙涌将珠江新城与海心沙相连。在海心桥没有施工之前,海心沙3号桥主要作为海心沙亚运公园西门出入口、或海心沙亚运舞台有演出时看台观众出入口使用。自海心桥施工起,海心沙3号桥跟随品质提升项目围蔽施工。记者7日中午在海心沙3号桥现场看到,此前因施工在桥北侧设置的围蔽已拆除,偶见施工人员对桥面进行地砖小修补。

“上海心沙3号桥需要预约吗?”由于海心桥需要预约才能通行,不少行人尽管看到海心沙3号桥已开通,还是会在上桥前询问桥头的值班人员是否需要预约,当得到“不用预约”的答复后,纷纷上桥“打卡”。

7月7日,广州海心沙3号桥重开,行人上桥“打卡”

记者站在海心沙3号桥上,可远眺广州塔、海心沙看台、海心桥,视野开阔。由于二沙涌比广州其他河涌宽,站在海心沙3号桥护栏旁体验的“吹涌风”舒适感,并不输在横跨珠江江面桥梁上“吹江风”。如果在海心沙3号桥桥面逛累了,还可以在结合桥面绿化带设计的座椅形花基处休息,好好享受凉爽的“涌风”。

行人在桥上可远眺海心桥

据悉,随着海心沙3号桥的开通,海心沙3号桥、海心沙4号桥及5号桥、海心桥等桥梁已组成一条整体呈“S”形的广州塔南广场-二沙岛-海心沙-珠江新城跨江步行系统。

海心沙3号桥、海心沙4号桥、海心沙5号桥、海心桥示意图

在海心沙3号桥的管理上,管理方听取了品质提升项目设计方“不限制开放”的意见,目前实施免预约通行管理措施。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对外开放时间内,在珠江新城的行人可通过海心沙3号桥、海心沙4号桥及5号桥,快捷到达二沙岛和海心桥。对于打算前往海心沙亚运公园的行人,海心沙3号桥也给了他们一条无需经过花城广场的捷径。

通过海心沙3号桥、海心沙4号桥及5号桥,行人可从海心沙到达二沙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