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高温天气料持续至周末,广东多地发高温预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6-18 17: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06-18
中央气象台则预计,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35~38℃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周日即6月20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身处华南地区的各地居民,要关注高温天气对工作生活防疫等事项的影响了。各气象机构预计,至本周末,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至38℃高温天气。在广东,大部分市县区已发出高温预警信号,广州全市所有行政区在6月17日全部发出高温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6月17日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福建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

在广东,截至6月17日19时06分,省内有90处预警区域发出高温预警信号,除个别沿海市县和下过雷阵雨的地区外高温预警信号范围几乎覆盖全省。

截至6月17日19时06分广东省高温预警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在广州,6月17日上午全市所有行政区皆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在高温之下,记者当天看到有市民在珠江边可戏水的亲水平台玩水消暑,部分市民更深入珠江“野泳”。

6月17日,高温预警信号下,广州市民带宠物狗在珠江边“野泳” 梁怿韬 摄

6月17日,高温预警信号下,不少广州市民前往珠江边亲水平台戏水消暑 梁怿韬 摄

广东省气象台6月17日分析称,华南地区本轮高温的原因,和副热带高压控制有关。受该系统影响,广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35℃至37℃高温区域。广州市气象台6月17日傍晚预计,广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5℃的日子,会持续至周六即6月19日。中央气象台则预计,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35~38℃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周日即6月20日。

广州市气象台6月17日傍晚对未来7天市区天气的预测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制图

持续高温,短暂的凉意要靠“下开水”。广东省气象台6月17日预计,副高控制下的广东,低层仍有偏南暖湿气流,该气流预计会为省内部分地区在午后到夜间时段带来阵性雷雨天气。在广州,6月17日便有花都、南沙、从化等地因“开水下得猛”,需要同时发出雷雨大风或暴雨等涉雨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加强对流天气下,各地居民需同时做好防暑防晒防雨防风等防御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户外临时搭设的各类构筑物,需考虑防暑降温和防御风雨的需求。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