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心服务车队司机:今天,我们是高考护航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07 20: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1-06-07
对广州管控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爱心服务车队出租车司机进行“一对一”护航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6月7日,2021年高考如约而至,却又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广州管控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他们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在爱心服务车队出租车司机“一对一”的护航下,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我是湖北人,我应尽一份力量

7时45分,张振新的出租车稳稳地停在广州市第五中学门口,这是一辆贴有“高考工作车”的爱心服务车,顺利送达了一位家住海珠区中风险区的考生。

记者注意到,有学校工作人员将爱心服务车引导至学校旁的停车场,等待相关人员将考生带进考场。停稳车辆后,张振新出示了相关送考证件,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爱心服务车队司机张振新

“我们早上大约7时20分出发,路上交警一路关照,行程很顺利。”张振新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和口罩,全副武装。他告诉记者,待考生进入学校后,将前往海珠客运站消毒。“我下午再回来接她,祝考生考试顺利!”高考期间,他希望给考生提供最舒适的出行环境。

张振新来自湖北荆州,已在广州打拼21年。了解到广州公交集团爱心服务车队成立,“一对一”接送管控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还记得在去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州对我家乡的支持。今年,我也想为广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振新坚定地说。

想说的话都贴在车上了

白云出租车司机左仁芝在出租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特意贴上了祝福语。”……祝榜上有名,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红底黄字的一道横幅非常醒目。“我所有想说的话都贴在车上了,我和考生讲,你看到横幅就能认出我的车。”左仁芝说,他不会在车上和考生进行过多交流,所有的心声都凝聚在这一道横幅上。

左仁芝在出租车上贴上了祝福语

左仁芝的送考地点是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这是他今年第一次参加送考,却弥补了他的一个遗憾。由于种种原因,左仁芝的两个孩子高考时,他都没有亲自送考。说到这里,左仁芝有点哽咽。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今年我接送疫情下的广州考生,确保他们顺利考试。我很高兴能成为他们的护航者,所以我想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左仁芝还为考生特别准备了消毒水等防疫产品,让他们安心考试、安全回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