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客运站现场直击:核酸检测没出结果无法进站乘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01 13: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1-06-01
省站等市内客运站将严格落实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根据广州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5月31日22时起,广州对离穗车辆和人员采取临时管理措施。由于省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等市内公路客运站31日22时后无班车发班,各客运站场于6月1日正式对离穗旅客进行核酸证明查验。

6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省汽车客运站(以下简称“省站”),在省站售票大厅门口和一二层候车室,都已设置印有14号通告内容的蓝色提示牌,提醒进站旅客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站工作人员对离穗旅客进行核酸证明查验 

在一楼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依次进行查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要求进站旅客打开“穗康码”或“粤康码”页面,查验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通过查验才能进站购票、乘车。

“我昨天才做了核酸检测,现在结果还没出,我可以进站乘车吗?”有旅客询问。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必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方能进站。“核酸检测的结果会在穗康码页面同步,旅客可提前准备二维码界面,或者出示纸质检测报告。因此,检测没出结果,不能进站。”

外地中转旅客需凭当日抵穗行程单进站 

根据14号通告,临时管理措施适用的对象不含外地中转旅客。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地中转旅客进站需凭当日抵穗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行程单证进行证明。1日上午,有中转旅客无法出示当日抵穗车票,被拒绝进站。

省站售票大厅门口设有14号通告提示牌 

记者了解到,省站等市内客运站将严格落实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乘客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乘车离穗,班车司机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行停班处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