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五一出行大数据:打车出行量较2019年增长三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5-06 15: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1-05-06
广州市热门目的地前五名中,市桥地铁站、番禺广场地铁站、花都广场地铁站分居第一、第四和第五位,正佳广场和北京路步行街分别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5月6日,滴滴出行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乘客打车出行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30%,往返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的出行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25%,出行需求有所增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和天津成为今年五一假期跨城出行的热门城市。

报告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乘客乘坐滴滴网约车、快的新出租和花小猪出行的高峰时段主要出现在17点至19点、13点到15点。相较于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出行情况,今年五一假期,四五线城市打车出行涨幅超越一、二线城市。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长沙五一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北京朝阳大悦城、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和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假期热门目的地。

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受访方供图

就广州而言,市内打车热门目的地集中在地铁站和商圈周围。在热门目的地前五名中,市桥地铁站、番禺广场地铁站、花都广场地铁站分居第一、第四和第五位,正佳广场和北京路步行街分别占据二、三位。

五一假期期间,搭乘滴滴顺风车去城市周边游的订单进一步增长,成都黄龙溪古镇成“顺风玩”最热门目的地。假期期间,平均每天有1114只宠物随主人一起顺风出行,比去年国庆假期增加了64.3%。

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也成为五一假期出行新风尚。假期期间,青桔单车夜间骑行量逐步增加,骑行高峰时段集中在18点至20点。在旅游景点、休闲娱乐场所和大型交通枢纽,公共交通路线及公交车实时位置的查询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3%、124%和108%。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