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服务不打烊,“最旺”五一有保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05-01 21: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2021-05-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沈甸

“每一处检查都要细致,不能放松。”进入“五一”假期,南方电网广东东莞城区供电局“红色印记服务队”来到东莞科技馆,协助做好配电设备的常态化检查和安全运维,并逐一排查馆内开关、照明线路、应急电源等的用电风险,保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充足电力供应。

今年“五一”实行调休政策,“史上最旺五一假期”已在路上。广东电网公司未雨绸缪,做好“小长假”服务预案,开展节前隐患专项排查,确保假期供用电安全平稳。

4月29日,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充电设施开展专项检查。(覃轩 摄)

前置服务应对“运行高峰”

佛山西站作为佛山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五一期间承担较大的客运压力。假期到来前,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前置服务,对佛山西站东、西进站口电房里的用电设备以及10千伏公用开关站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巡视。针对近期雷雨天气,佛山南海供电局还周密部署了防风防汛应急预案,补充应急物资、车辆和备品备件,确保物资齐全、供应及时,可随时投入使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使用,设置在收费站不远处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也将在节日期间迎来“运行高峰”。广清高速清远横荷收费站地处珠三角北上要道,每逢节假日都车满为患。

连日来,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对公共站点的巡视工作力度,重点检查充电站内设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充电效率。同时,服务人员还与用户积极沟通,主动询问充电体验及服务提升建议,解答相关业务疑问,引导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充电。

“网格”管理点亮红色景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景区成为旅游出行“大热”,“五一”假期参观人数有望激增。

作为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莞科技馆承担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今年初,该馆创建“党建+科普”教育创新阵地,在“党建文化+科技融合”模式中推出“红色记忆”沉浸式党建体验项目,接待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保障红色文化阵地的电力供应,广东东莞城区供电局成立“红色印记服务队”,通过搭建有效的沟通机制,“党员网格经理专属服务”24小时在线,覆盖包括东莞科技馆在内的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为“红色旅游基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优质高效供用电服务。

近日,广东惠州惠阳供电局秋长供电所运维人员前往叶挺将军纪念园开展每周例行的“安全体检”,确保红色旅游景区用电稳定、安全。(曾韵诗 摄)

在焕然一新的上围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穿梭在整洁的街道,对登记在册的跨越水域线路、三线搭接线路及警示标志缺失地点等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复盘低压线路改造成效,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2021年,惠州汝湖镇将乡村振兴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结合起来,建设东江革命党史馆,打造上围村红色乡村旅游路线。为配合该村活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景区,惠州惠城供电局汝湖供电所对上围村进行低压残旧线路和电表改造,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让上围村变身成为惠州市炙手可热的党史学习“网红打卡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