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人24台应急车!确保线上广交会不断电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04-16 19: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2021-04-16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总共派遣17支“高、精、尖”的专业保供电团队,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再次为特殊的线上广交会保驾护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迅员 李崧 

4月15日,第129届广交会“云”开幕,这是第三次在线上举办的广交会。线上办展电力供应是重要保障。

线上广交会点多面广,涉及多个重要场所,供电保障的重点不仅包括传统负责实体展览的广交会馆,还包括负责信息数据传输的通信运营数据中心、重要机房等大量24小时不间断运转的设施设备。

为此,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总共派遣17支“高、精、尖”的专业保供电团队,投入超过1000名工作人员及24台应急发电车,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再一次为特殊的线上广交会保驾护航。

广州供电局保供电工作人员在广交会场馆外开展巡视,确保电力设备运行环境安全稳定

全方位开展设备特巡

“第三路出线红相42摄氏度,电流310安,负荷较重,需要关注……” 会展中心电房内,工服、口罩、安全帽……保供电人员一身标配,手持红外测温仪、钳型电流表测量设备温度、电流。广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近日开展的特巡,是本次广交会保供电重要举措。

自3月中旬起,广州供电局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组织保供电人员对保供电设备开展预试定检工作,对涉及会展场所的供电设备开展特巡、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隐患排查,实时掌握保供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广州供电局迅速组织人员快速处理、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同时,广州供电局还主动联系保供电相关客户,更新“一户一册”,督促在数据服务器和通信设备加装应急不间断电源,确保万无一失。 

保电神器为会展“充电”

据悉,本届广交会将继续“云上”举行,全球直播、全球共享,这也就意味着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更高、更严。 

“去年经历了两次顺利完成线上会展的保供电,有了成功的经验,我们信心十足。”保供电人员陈志乐表示。

广州供电局保供电人员与广交会用户设备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提供技术支持协助设备运维

面对挑战,广州供电局一方面制定了科学缜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夯实供电保障的硬件基础,加强相关区域电网建设,增加供电回路;另一方面运用全球先进的配电网自愈技术,提高电网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多措并举确保供电可靠。 

此次广州供电局投入了一批现代化设备和技术。在开幕式展厅,广州供电局根据现场通讯直播设备的负荷情况,加装不间断电源装置,保障视频通讯、会议系统24小时无间断供电。磁飞轮发电车、UPS发电车、卫星通信指挥车严阵以待,根据应急情况,随时调派前往需要现场发电。 

当前广东已进入汛期。为防范天气因素的影响,广州供电局积极开展远程巡维,协助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保供电场所做好防风防汛措施,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供电设备“健康上岗”。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