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民兄弟,未来一周天气有利春耕,快撸起袖子加油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13 01: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03-13
气象部门建议,广州地区务农人员需关注近期天气预报,做好早稻秧苗的灌溉、施肥等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记者从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信息获悉,未来一周广州地区天气平稳有利开展春耕春播,农民兄弟宜抓住有利时机进行耕种工作,并留意个别经济作物的病虫害防治。

广州市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3月11日发出的《广州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称,2021年春耕春播以来(2月21日~3月10日),广州平均气温18.9°C,较近十年同期偏高1.9°C;平均累计日照时数49.9小时,较近十年同期偏多18.2%;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44.9mm,较近十年同期偏少15.6%。大部分时段天气条件有利于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综合评价农业气象条件为较好。预计未来一周(3月11日至3月17日)广州热量条件有利于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但光照不足可能影响早稻秧苗。

气象部门预计,3月18日至4月4日期间主要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广州地区的过程有3次,大致出现在3月18日至3月20日(中等冷空气,伴随有小雨)、3月26日至3月29日(弱冷空气,伴随有小到中雨)、4月4日至4月7日(弱冷空气,伴随有中雨)。气象部门建议,广州地区务农人员需关注近期天气预报,做好早稻秧苗的灌溉、施肥等工作。目前广州地区荔枝处于花穗抽出期,注意做好花量调控以及花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亦需做好春季蔬菜瓜豆种植的水肥管理,加强白粉病的防治工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