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这天的广东湿漉漉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06 21: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03-06
至于大家关(tǎo)心(yàn)的“回南天”嘛......据说“正在减弱乃至消失”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除署名外)

“惊蛰”过后,水汽开始光临广东。3月6日清晨起,强对流天气开始影响广东大部,结合3月5日不少地方出现的“回南天”,不少地市居民度过了湿漉漉的一天。

气象部门预计,强对流天气对广东的影响将在3月7日缓解、降水减弱,但仍有一些地方会受到阵性降水和雨雾天气的影响。

2021年3月6日早上,气象雷达记录到“雨水大军”在广东“行军”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制作动图

根据广东省气象水文部门统计,6日8时至17时,广东省有63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307个镇街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其中云浮新兴县新城镇录得全省最大累计雨量96.6毫米。

作为2021年广东首场强对流天气,3月6日的降水为广东多地带来“突破性”天气——肇庆广宁、云浮郁南等地实测到冰雹......

3月6日,广东肇庆广宁记录到冰雹 动图视频源自新浪微博“@广东天气”

云浮新兴县城部分路段和涵洞受到水浸影响......

新浪微博“@广东天气”截图

广州发出今年首个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截图
6日午间,广州市天河区,市民在暴雨预警信号发出期间撑伞出行

深圳记录到今年“初雷”......

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截图

随着强对流云系的转移,广东不少地方在3月6日上半夜前后雨水收缓。在广州,所有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在3月6日傍晚前解除。

至于“回南天”,截至3月6日20时,广州市气象台为公众提供“回南天”数据的4个自动气象站,其中2个露点温度高于地面温度,1个露点温度与地面温度持平,1个地面温度略高于露点温度,4个站点数据支持“回南天”在站点附近“可能出现”或“可能性很大”,显示“回南天”暂时还困扰着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部分地区。

3月6日20时广州自动气象站“回南天”数据 广州市气象台官网截图
6日傍晚,广州雨水停歇,但天河区一带的高楼仍在雾气当中

3月6日,雨雾天气下的广州,天河区一带的高楼躲在“云里雾里”

广东省气象台3月6日傍晚预计,省内和强对流天气相关联的降雨会在3月7日减弱,但仍有一些地方会出现阵性降水和雨雾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预计3月6日至7日,广东各地平均气温将下降2℃至4℃。

广州市气象台3月6日傍晚预计,3月7日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至4℃。预计7日广州市区阵雨转阴天到多云,15℃至20℃;8日市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5℃至22℃;9日市区多云间阴天,16℃至24℃。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关注雨雾天气可能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在冷空气影响期间,各地居民请适时增减衣物;除防备强对流和较大降水外,也需抓住降水时机科学蓄水。

至于大家关(tǎo)心(yàn)的“回南天”嘛......据说“正在减弱乃至消失”。等不及的话,请Ladies& Gentlemen以及小朋友们,多准备几条“内内”吧......

3月6日夜间,网友在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中留言,求“回南天”快点走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截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