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让你爱上春天!广州春季最全赏花攻略来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3-04 22:42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3-04
你负责尽情盛放,我负责邀友同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通讯员 穗园林宣

三月的广州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无论是在市内公园还是无意间踏足的大街小巷,抬头低眉间都能捕捉到花城的惊喜,扑面而来的春意盎然是木棉、是宫粉紫荆、是黄花风铃木、是桃花、是樱花……是满眼的姹紫嫣红。收好这份春日赏花攻略,即刻出发,不负春光不负当下。

●宫粉紫荆:

重点推荐:人民北路、流花路、云城东路、云城西路、齐心路、花城大道、临江大道、海珠湖、海珠湿地。

满满少女心的宫粉紫荆 梁喻摄

其它地点:

城市道路宫粉紫荆赏花点有:白云路、东湖路、黄埔大道、荔湾区水秀一路、花地河两岸、广州圆周边、环市铁路沿线、阅江路、机场高速沿线、黄埔区护林路、从化105国道沿线、增城新城大道、增城荔城街佑府路。

城市公园景区、高校或单位等公共区域宫粉紫荆赏花点有:麓湖公园、华南农业大学、天河公园、珠江公园、燕岭公园、白云湖、市儿童公园、生物岛揽胜园、穗东街夏园湖、莲花山明花园、大学城片区、大象岗森林公园、沙头江景赏花长廊、南沙天后宫、南沙儿童公园、文化公园、荔湖公园、正果镇月亮湾公园、清水公园、仙村镇仙村花园、大夫山森林公园、海鸥岛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十八罗汉松森林公园。

●木棉:

重点推荐:中山纪念堂、江南大道、海珠广场、烈士陵园、越秀公园。

盛放的木棉 宋金峪摄

其它地点:

城市道路木棉赏花点有:先烈路、陵园西路、沿江西路、中山四路、临江大道、番禺大道、汉溪大道、迎宾大道、黄埔涌至科韵立交段;

城市公园景区、高校或单位等公共区域木棉赏花点有:白云山、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陈田花园、外语学院、白云机场、海珠广场、农讲所、东山湖公园、英雄广场、荔湾湖公园、海珠会展公园、晓港公园、华南师范大学天河校区、番禺区沙湾镇、黄埔区中山公园、广州南站、从化木棉村、黄埔儿童公园。

●黄花风铃木:

重点推荐:金穗路、华南农业大学、海珠区磨碟沙公园、番禺区海傍水乡、大象岗森林公园、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委后山。

仿佛会随风而响的黄花风铃木 梁怿韬 梁喻摄

其它地点:

城市道路黄花风铃木赏花点有:白云大道、齐心路、临江大道、二沙岛、广汕路、福涌村、龙岐村福龙路、新城大道、沙湾镇龙福路。

城市公园景区、高校或单位等公共区域黄花风铃木赏花点有:烈士陵园、黄花岗公园、广州动物园、华南植物园、麓湖公园片区、白云湖、陈田花园、市儿童公园、长洲街长洲涌、南沙区东涌镇马克村、蕉门河两岸、从化区鳌头镇水西村璐琳农场、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太平镇格塘村、良口镇良平村、吕田镇三村村、万田花园、花都区马鞍山公园。

●樱花:

重点推荐:白云山明珠楼、宝墨园、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

浪漫无敌“樱花海”梁喻摄

其它地点:

花城广场、黄埔创业公园、黄山鲁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荔湖公园(樱花园)。

●桃花:

重点推荐:白云山桃花涧、白云区石马桃花公园、花都湖桃花湾、都区叶海生态园。

桃花盈盈笑春风 读者吴孝雄摄

其它地点:

莲花山名花园、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从化锦洞村(锦1、2、3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江埔街锦洞桃花小镇、梯面美丽乡村、增城小楼镇桃花园。

●玉堂春:

重点推荐:天河公园、醉观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

其它地点:

陈家祠、流花湖公园、燕岭公园、海珠湿地、市儿童公园。

●无忧树: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华南植物园、迎龙路、黄埔区文化公园。

●千年桐:

白云区云溪生态公园、白水山森林公园、二龙山森林公园。

●禾雀花:

花都区狮岭镇的星马园艺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天鹿湖森林公园、华南植物园、王子山森林公园、流花湖公园。

叽叽喳喳成双成对的禾雀花 陈玉霞摄

●杜鹃:

烈士陵园、华南植物园、白云山明珠楼、白江湖森林公园。

●月季(玫瑰):

花都区赤坭镇的志惠农场,云台花园、番禺宝墨园、广州动物园玫瑰园、从化西和村宝趣玫瑰世界、流花湖公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