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布局养老金融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13:13
金羊网  作者:  2021-03-01
重点布局“个人养老资金筹备期”(初入职场20岁至退休)和“个人养老资金运用期”(退休后)两大阶段的养老金融服务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中信银行四家获得“敬老文明号”荣誉的单位之一。

据了解,中信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的指导政策,重点构建养老金融生态平台,积极依托中信集团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和信托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重点布局“个人养老资金筹备期”(初入职场20岁至退休)和“个人养老资金运用期”(退休后)两大阶段的养老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幸福年华”生态圈具有三大亮点:专属的金融产品体系;率先为老年人推出“健康银行”服务;作为司法部、人社部独家合作金融机构开展“公证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过上身心愉悦的品质生活。

中信银行与中国老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将面向全国7万多所老年大学、800多万在校学员及参加远程教育的数百万学员提供“幸福+”老年大学信息化平台,推动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中信银行还为居民社区提供300余个中老年智能生活课程的在线学习机会,为全国的老人出版并发放国内首个《老年金融知识读本》,帮助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提升安全意识。

2019年10月,中信银行推出了全国首张老年专属信用卡,申请人年龄放宽至70岁,该产品包括金卡、白金精英卡和白金尊贵卡三个等级,除了基础的航班延误险、盗刷保障险、贵宾专线及礼宾服务之外,更结合老年客群关注的健康、出行等带来多重定制权益。

2020年6月19日,中信银行“幸福+”服务体系上线,依托中信集团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和信托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打造“幸福+”俱乐部会员体系,突出“幸福年华”生态圈,围绕“幸福+财富”(老有所养)、“幸福+优惠”(老有所享)、“幸福+健康”(老有所医)、“幸福+学院”(老有所学)、“幸福+出行”(老有所游)、“幸福+舞台”(老有所乐)六大服务板块,全面提升老年客户服务满意度。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敬老爱老助老”系列行动

目前,中信银行在老年客群上的服务品质位于同业领先梯队。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累计服务老年客户达超过50万人。为服务广大老年人群体,提高老年群体的体验感,分行为辖内一级网点贵宾室配置了“医用级血压仪”。老年人进到厅堂,可在网点人员指引下轻松自测血压情况,初步判断自己的健康情况。同时,网点设置爱心专座、提供按摩仪、准备家用小药箱等,种种贴心行为体现的是中信银行处处时时为广大老年人热心服务的赤诚之心。

自2012年开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打造老年客群品牌活动“广场舞大赛”,为老年客户租赁场地、赞助服装、提供礼品,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活动评鉴,在老年人群当中形成很好的口碑。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与推动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与老年舞蹈大学合作,广泛招募学员,共同宣传“中信红”品牌文化。活动邀请了广东电视台现场报导,新闻浏览人数超3万人,在老年舞蹈爱好者中掀起一阵中信舞的热潮。

“写挥春、迎春送福”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关心老年人的闲暇生活,深入社区,深入老年人群与老年人共欢乐。近年来春节前夕,举办“写挥春,迎春送福”活动,至今已连续4年,总计超过1000场。

“老年客户送温暖”活动

近年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辖内各网点开展给老年客户送温暖活动,支行联合老年大学、养老院、社会团体等,开展了团拜、饮茶、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并给参与的老年人士赠送了护膝、护腰等礼品,总数量超过8000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