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陇枕停车场今日成功接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2-20 20: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1-02-20
十八号线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8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林佳 黄馨文

2月20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的一辆“活力橙”配色的电客车在陇枕停车场缓缓驶入预定位置并成功接车,此举将为该线路下一步多专业联调联试及移交运营创造有利条件。

按照广州地铁计划,十八、二十二号线共计采购40列,其中十八号线25列,二十二号线15列。记者了解到,陇枕停车场承担着线路列车停放、日常保养、列检及周月检任务,未来将承担19列列车的停放及保养任务。

陇枕停车场航拍

陇枕停车场项目占地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5524平方米。其中,停车场用地面积17.2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区域控制中心、运用库、运转楼、洗车机库及控制室、污水处理站、主变电站等11个建筑单体。该项目涉及4万平方米的装配式盖板施工,采用了最新的装配式建筑技术,有力地保障了工程推进。

据工程方介绍,自2018年9月份陇枕停车场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建设高峰时期有2000多人、120台各类设备同场工作。地铁建设者们克服了土建工程工期紧、专业多、标准高、技术新、交叉作业多等困难,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了工程的安全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十八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9座车站中,8座已封顶进行车站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1座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8个区间中,6个已贯通,2个进行土建施工。万顷沙车辆段、陇枕停车场进行机电安装施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