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境升级森林火险“橙警”,“解渴”或要一周以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19 16: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02-19
截至2月17日13时06分省内有98个预警区域发出森林火险预警,除部分粤北市县区外,森林火险预警几乎覆盖了全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森林火险预警再度升级。2月17日上午,广州市气象部门将除花都、从化两区外的其余各区森林火险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而花都、从化两区的预警则已在2月16日“黄变橙”。

从广东全省范围看,截至2月17日13时06分省内有98个预警区域发出森林火险预警,除部分粤北市县区外,森林火险预警几乎覆盖了全省。

截至2月17日13时06分广东全省森林火险预警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气象部门预计,广东风干物燥天气将持续。广州市气象台则预计,广州地区下一轮降雨机会,可能需要等到一周后的2月24日或以后。各地居民需做好防火防燥工作,防范居家和野外火险隐患,切勿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增加火灾隐患。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