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流光耀彩”,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岭南派盆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2-10 19: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曼  2021-02-10
历届盆景获奖精品,悉数亮相广州市流花湖公园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通讯员 穗园林宣

2021年春节期间,流花湖公园将举办“春风送暖·流光耀彩”贺新春暨历届盆景获奖作品展,230盆历届盆景获奖精品集体亮相。公园各出入口布置大型立体花坛以多种鲜花营造花海奇观,期间更穿插科普文化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热热闹闹过新年。

走进“流花杯”2021迎春盆景展——如临名山大川享受岭南盆景带来的各种震撼景象

今年盆景展规模空前

2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流花杯”2021年迎春盆景展——历届盆景获奖作品展将在农趣园景区展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一年一度“流花杯”盆景展是流花湖公园特色春节活动,也是公园春节布置的主打项目。与往年相比,此次盆景展规模空前,展出的230盆盆景作品均是历届盆景获奖精品,能在同一时间观赏如此大量的盆景精品极其难能可贵。

现场部分盆景

大型主题景观即将亮相

流花湖公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盆景展中包括曾参加国际性、全国性重大展览获金奖作品——相思《丛林叠翠》(第七届世界盆景大会暨第十二届亚太盆景赏石大会金奖)、雀梅《腾云》(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全国精品盆景展金奖)、山桔《长相依》(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省室内展品竞赛金奖)等,品种繁多,形态各异。

除了迎春盆景展外,流花湖公园这次的春节摆花布置场地约2000平方米,准备了十一组的大型主题景观,搭配了大量的艳丽时花和风车、灯笼、星星等挂饰,打造出百花争艳、春色满园、喜气洋洋的春节景象,为留穗过年的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欢乐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